想要顺利找工作的木木

【无授翻/卢茜】情人节快乐

原标题:Happy Valentine's Day, Darling

原作者:AirdnaXM

来源:fan fiction

声明:侵删


    卢修斯吃早饭的时候迟到了,这很难得,毕竟他做任何事都很少迟到。事实上,他习惯于走在前面,以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马尔福都有更大的优势。然而,这只是一顿早餐而已,一种无关紧要的仪式,不是吗?尽管如此,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也应该准时出现在餐桌上。现在想想,他唯一的一次缺席是因为去年在巴黎做生意。作为补偿,他给纳西莎邮寄了一只漂亮的钻石手镯。回来之后又送了她一条与之相配的项链。

    纳西莎从丰盛的早餐中瞥了一眼窗外。寒风卷起一层层雪花,大雪覆盖了整个庄园,包括卢修斯最喜欢的花园喷泉。

    她再次确认了一遍自己送给卢修斯的礼物,微笑着把手放回到膝盖上,不知道多比拿着她准备寄给德拉科的包裹跑到在哪里去了。她希望在猫头鹰把那盒糖果寄出去之前给里面再加一份小饼干。这是德拉科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年,她希望他能得到最好的照顾。

    走廊传来一阵躁动,纳西莎叹了口气,一丝不耐烦的情绪爬上心头,接着是一个家养小精灵的尖叫——又是多比。纳西莎觉得卢修斯的心情显然不符合这个节日应该有的愉悦。她拿起腿上的餐巾,放在白色瓷盘旁边,抚平了身上的丝绒套装,然后走向走廊,优雅的高跟鞋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有节奏的咔哒声。

    走廊尽头,只见卢修斯用右手提着多比——它被提到离地板很高的地方,瘦骨嶙峋的背紧紧地贴在墙上,脑袋靠着一个烛台。

    “在哪?你这个小讨厌鬼。”卢修斯低吼。多比那双大眼睛睁得比平时更大了。出于恐惧,他说不出话来,只能徒劳地用四肢乱挥。

    “怎么了,卢克?”纳西莎轻轻地走到丈夫身边。

    “我的魔杖不见了,还有这个……”他瞪着家养小精灵,“……这个可怜虫不知道它在哪儿。”

    纳西莎点点头,心里有点紧张,温和地说:“亲爱的,把多比放下来,先跟我用早餐吧。”

    卢修斯恼怒地叹了口气:“好。”他放开多比,多比一下子倒在地板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谢谢你,主人,谢谢你没有杀死多比。”家养小精灵慢慢地挺直身子,晃着脑袋,哽咽着说。

    “走吧,卢修斯。”纳西莎向他伸出了手。

    在握住她的手之前,卢修斯偷偷地摸了摸自己塞在袍子里的礼物。他咕哝了一声,然后被带进了餐厅。

    “情人节快乐,亲爱的。”纳西莎笑着说,她的眼睛闪烁着欢乐的光芒。她特意把卢修斯的手放在他的椅背上,踮起脚尖,在丈夫紧蹙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坐吧,卢修斯,不然那个可恶的福吉会以为你上班迟到是因为我们要吃早饭的缘故。”纳西莎打趣地把双手合在胸前。

    听到这个说法,卢修斯薄薄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他低下头,好像在向她的机智鞠躬。从那张古老的长桌下拉出自己的餐椅,卢修斯听到有什么东西撞在椅背上,低头一看,是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

    纳西莎表面上十分镇静,但是手指稍稍收紧了一下。

    “西茜,亲爱的,这是?”卢修斯一时说不出话来,盒子里是一根乌木手杖,手杖上有一个蛇头形状的装饰,蛇的眼睛由绿宝石镶嵌而成。

    这颗祖母绿是纳西莎从一位南非巫师的私人收藏中挑选的,而手杖本身由柏林的法伯先生设计和制作。法伯先生是一位颇有声望的纯血统巫师,专门制造黑魔法物品。但对普通巫师来说,他不过是个有名气的珠宝商而已。

    卢修斯把手杖慢慢地转过来,当窗外的光线照到蛇的眼睛时,他立刻就发现了这种宝石特有的光泽。接着,他的手滑过顶端,轻抚着蛇身的鳞片,张开的利嘴和延伸的尖牙。当摸到一个暗扣时,他和纳西莎相视一笑。

    他发现了自己找了一个早晨的东西,眼睛里闪着赞许的光。“你真是个魔鬼,西茜。在这一点上你很有独创性。”卢修斯笑着把魔杖放回了手杖里的新家。

    “那是当然。”

    “我也有东西给你。”

    卢修斯拿出了藏在袍子里的礼物。纳西莎慢慢掀开盖子。“卢修斯!”她惊讶地从盒子里拿出一件及膝的俄罗斯貂皮大衣,放在面前。

    “真棒,卢克,我很喜欢。”

    “我的荣幸,西茜。可如果我再不出发的话,上班就要迟到了。所以为什么不让精灵们准备一份午餐,然后来我的办公室找我呢?”

    “当然可以。不管怎么说,我今天早上要先到对角巷买点东西。”她一边说,一边欣赏着面前那件亮闪闪的黑色貂皮大衣。

    卢修斯点了点头,抽出魔杖,嘴角一勾,指着他的妻子念出一句咒语。

    纳西莎猛地吸了一口气,身上的衣服滑到脚边堆成了一堆。“卢修斯!”她怒视着带着顽皮表情的丈夫。

    卢修斯收起魔杖,走上前去从纳西莎手里接过大衣。他把手伸到她身后,优雅地将它披在她肩上。“来找我的时候什么都不要穿,除了这件衣服和你在口袋里找到的东西,中午见。”他弯下腰,吻了吻她的脸颊说:“情人节快乐,亲爱的。”

    他退了回去,从桌子上抓了半个石榴,手里握着蛇头手杖,愉悦地大步走出餐厅。

    纳西莎看着丈夫离去,忍不住笑了起来。她现在明白了卢修斯为什么会因为没有在早饭前找到魔杖而那么不安。听着卢修斯离开的脚步声,她心满意足地舒了口气,手滑过那件又厚又软的大衣,伸进口袋,原来是一套优雅性感的翡翠绿色内衣。迎着日光,那迷人的绿色令她在害羞的同时神魂颠倒。

    是的,她会让家养小精灵准备一顿美味的午餐,包括牡蛎、鱼子酱、融化的巧克力、草莓和香槟。当然,她没有忘记让卢修斯的助理把他下午的行程推掉,毕竟办公室的事情足够他好好忙一阵的了。

评论(4)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